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员业务培训暨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行动方案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1110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员业务培训暨座谈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根兴,巡察组长、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灵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由监察处副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柴娟主持。全校27家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张根兴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精神、教育部党组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同时对监督员队伍建设的背景及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刘灵同志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2021年巡察监督重点》进行解读;柴娟同志对《中国传媒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主要内容做了介绍和说明。与会监督员们针对工作实施办法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并畅谈了对于监督工作开展的思考。

张根兴同志对监督员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监督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观察员和“吹哨人”。他对监督员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及时发现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偏差,做到能监督;二是要做好二级党组织的参谋助手,发现问题多提醒,及时纠偏纠错,做到会监督;三是对出现问题经过提醒不改正的情况要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做到敢监督。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员队伍建设是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监督员要定期收集师生、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见建议,列席二级党组织的重要会议,发现、提醒、报告二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学校党委将定期组织监督员座谈或进行一对一了解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支持监督员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