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出席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陈健任市纪委书记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1130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有关任职决定。市委书记蔡奇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做好首都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宣读了中央关于陈健同志任职的通知。

陈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他说,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把首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北京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蔡奇讲话说,中央决定陈健同志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体现了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北京市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力加强,我们坚决拥护,对陈健同志到北京市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蔡奇表示,陈健同志政治素质好,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陈健同志长期从事审计、纪检工作,监督执纪经验丰富。事业心、责任感强,善于学习钻研,工作敢抓敢管,推动落实能力强。相信陈健同志一定能够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领导下,带领市纪委市监委一班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蔡奇强调,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要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担当作为,围绕首都工作大局更好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市各级党委要更好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当前,市纪委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正在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参加。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