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4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达品,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达品副书记主持。

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根兴对2022年度巡察工作整体安排的汇报,审议了《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第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巡视巡察整改年工作方案》《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巡视巡察结果运用办法(试行)》。会议对上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达品副书记总结了我校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巡察工作推进方面,我校提前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在规范化建设方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陆续制定了一批高质量的规章制度,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引领;在巡察成效方面,巡察工作有力推进诸多探索性创新性举措,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彰显引领示范效应。他强调,推进新一年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以各部门协同联动促进工作成效。

廖祥忠书记对提交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相关制度文件系统全面、落地性强,充分体现了学校“系统治理、创新驱动”的理念。他强调,巡察工作既要注重“系统治理”,又要锚定“创新驱动”,不但要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改出成效,还要以创新思路举措持续提升巡察质效。讲话中,廖书记以“站位高,作风硬;接地气,举措新;讲政策,通人情;新气象,人员精”24个字高度概括和评价了我校巡察工作。

针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上级巡视新精神,廖书记对现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换届工作,推动巡察成果运用。要将巡察整改的结果与成效和换届工作统筹考虑,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二是要继续选优配强巡察干部,磨砺巡察利剑。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选好用好巡察干部,将一些政策水平高、理论素养深的干部充实到本次“回头看”队伍当中。

展望未来五年的校内巡察工作,廖书记提出,要在保持我校巡察工作优良作风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三结合”:一要结合“中传有我”建言献策平台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持续形成监督合力;二要结合党学校委工作部署,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结合信息化建设,丰富巡察监督与整改手段,促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着力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懿、徐红梅、张根兴、张绍华、王晓丽、郭婧娜、曹坤、朱军红、李本固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