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

424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918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及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22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以及2022114日中共中央修订、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两个党内法规文件。

会议讨论了由纪委办公室起草的《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部署了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课题任务。为提高及时发现和应对新问题新动向的能力,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十四五”规划,学校纪委拟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和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相关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

王达品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希望全体委员加强制度学习,把文件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要求中去。他强调,学校纪委将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破解工作难题。他要求各位委员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牵头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尽快形成一系列成果。对于当前疫情形势,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强化监督意识,督促检查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有关案件审查审理情况进行了讨论。